海事局去年清理 320噸海上垃圾

【本報訊】臨近春節漁民陸續駕駛漁船回澳度歲,內港錨泊區的漁船開始增加,海事及水務局與澳門漁民互助會合作收集漁船的生活垃圾,維護海洋環境。

漁民近期駕駛漁船回澳度歲,目前已經約有50艘漁船在內港錨泊,預計稍後還會陸續增加。

共建海上清潔環境需要業界、社會和政府相互合作,為此海事局與漁民互助會合作收集漁船的生活垃圾,向錨泊的漁船派發垃圾袋和宣傳品,提高漁民對防沔和保持海上清潔的意識,妥善處理生活垃圾,合力共建清潔衛生的海上環境。

局方亦提醒業界配合特區的防疫政策和建議,新春期間應留澳度歲,避免不必要的外遊。

海事局在2020年共收集海上垃圾約320噸,以及約9噸死魚。局方會持續對有關內港碼頭一帶加強清潔的巡查工作及清理垃圾,如市民發現海面、沿岸或海灘有垃圾積聚,可致電6618 8644通報。局方亦呼籲市民和海事業界共同維護本澳環境衛生,切勿亂拋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