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向基層弱勢 派千八新春福包

【本報訊】新春佳節即將來臨,婦聯在澳門基金會贊助下,今年續向貧困家庭以及弱勢群體致送福包,惠及1,796個家庭,派發地點主要為婦聯總會屬下多個服務中心。 為體恤行動不便和獨居長者,派出義工上門致送福包並致節日問候,宣揚關懷弱勢訊息、發揚守望相助的優良傳統。

婦聯今日先後於婦聯樂融家庭綜合服務中心、北區家庭服務中心、家庭服務中心、樂頤長者日間中心舉行“2021新春福包送暖行動”。 儀式於下午3時在婦聯樂融家庭綜合服務中心舉行。

副會長容永恩、副理事長黃潔貞分別表示,在澳門基金會支持下,婦聯自2011年起,在新春佳節及中秋節前夕,向本澳的弱勢家庭和群體致送節日福包,向他們送上節日問候,向大眾宣揚關愛弱勢訊息。

福包內含賀年禮品包、食油及麵條等食品。為體恤行動不便人士和獨居長者,婦聯義工親身登門造訪,送上福包以及節日祝賀。

疫情期間,婦聯慰問有需要群眾60,000人次,幫助3,100戶困難家庭,援助金額約112萬元;參與特區政府口罩供應計劃,協助配售470萬個口罩;實施托兒所友善措施,推出關愛兒童、孕婦支援計劃及關愛在職人士家庭支援計劃;屬下服務中心共接獲729宗與疫情相關的求助個案,當中包括經濟、就業、出入境、醫療、情緒困擾及家庭關係等。

婦聯將繼續發揮社團橋樑作用,為生活在本地及灣區的澳門居民提供更多元及合適的服務,切實回應不同家庭群體的需要和訴求,努力為廣大居民創造更美好的生活,共建澳門美好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