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政協會議 五澳區委員出席

【本報訊】政協第十二屆貴州省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於1月24日上午在貴州飯店國際會議中心大禮堂舉行開幕禮。省委書記諶貽琴發表講話,政協主席劉曉凱作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政協副主席孫誠誼作省政協常委會提案工作情況報告。

省委書記諶貽琴在講話中指出,在剛過去的2020年是貴州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一年,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領導,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下,奪取了脫貧攻堅決勝戰、疫情防控阻撃戰、經濟發展保衛戰、“十三五”規劃收官戰這幾方面所取得的重大勝利,全省經濟增速率先由負轉正,逐季加快,創造了經濟增速在全國連續領先的“黃金十年”,極大提升了貴州的地位和形象,極大提振了全省各族人民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實現了經濟發展從長期靠後,奮起直追到趕超進位的歷史性跨越。同時,也指出要強化黨的領導,牢牢把握政協的政治方向;要強化民主團結,充分發揮政協的政治優勢;要強化服務大局,更好彰顯政協的政治擔當;要強化自身建設,持續提升政協的政治能力。確保人民政協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機會、出力有舞台,為續寫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新篇章,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而不懈奮鬥。

政協主席劉曉凱在作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中指出,要把牢政協根本,推動理論武裝走深走心走實;發揮政協優勢,助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復業;彰顯政協作為,助力脫貧攻堅戰打准打好打贏;履行政協職能,緊扣中心大局建言獻策出力;體現政協特色,聚焦高質量發展凝心匯智聚力;提升政協效能,促進各項工作更加精准規範高效。在報告中,劉曉凱強調要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努力做到理論武裝有新高度;要聚焦省委中心工作獻計出力,努力做到服務發展有新突破;要著力完善聯系服務群眾工作機制,努力做到改善民生有新提高,最後指出要廣泛匯聚社會各界共識各和力量,努力做到促進團結有新作為,為續寫新時代貴州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件。

最後,政協副主席孫誠誼向大會報告了十二屆三次會議以來的提案工作情況。強調在今後的提案工作上,要堅持政治引領,強化同心同向;堅持圍繞中心,助力改革發展;堅持質量導向,促進提質增效;堅持雙向發力,凝聚智慧力量;堅持“數智”加力,推動開拓創新。在2021年努力的方向上,要堅定不移服務中心大局,全力以赴提升三個質量,堅持不懈推動探索創新,持之以恆寫好“提案文章”。充份發揮政協委員履職主體作用,增強提案建言政治熱情,切實把委員的智慧卓識通過提案書寫在貴州高質量發展的大地上。

出席政協第十二屆貴州省委員會第四次會議的澳區政協委員有陳順回、馬建章、區柏來、高展明、陳暉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