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一美國軍人 拒絕接種新冠疫苗

【香港中通社2月18日電】美國五角大樓官員17日表示,大約三分之一美軍人員拒絕接種新冠疫苗。美國國防部官員傑夫•塔利亞費羅在國會聽證會上說,基於“早期數據”,美軍新冠疫苗“接受率約三分之二”。

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五角大樓方面表示,軍方數據“基本反映美國社會疫苗接受率”。由於新冠疫苗在美國僅獲批緊急使用,無法強制要求軍人和軍屬接種。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稱,希望國防部工作人員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作出最好且最明智的決定”。

據美國“軍事”網站17日報道,美國官員稱,近三分之一的美國軍人拒絕接種新冠疫苗,這一情況讓美國國會的議員們表示嚴重關切。

在當天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會議上,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行動處副主任傑夫•塔利亞費羅少將和美國國民警衛局行動主管史蒂文•諾德豪斯表示,美軍部隊的疫苗接種率平均在66%到70%之間。

塔利亞費羅補充說,軍人拒絕接種新冠疫苗的情況并沒有影響美軍的部署,因為美軍已經適應在新冠疫情大流行的環境中工作。他說:“美軍部隊在過去的一年裡非常努力地工作,以確保部隊在有疫苗可用之前就能在疫情中開展行動。”

報道稱,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累計已有150910名美國軍人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并有21例死亡病例。感染人數最多的是美國陸軍,累計有53030人,海軍有31326人感染,空軍27343人,海軍陸戰隊18783人,國民警衛隊19422人。

美國國會議員還對疫情對美軍行動的影響表示擔憂,他們提到在過去近一年,美軍的訓練和演習被大幅削減。塔利亞費羅回應說,受新冠疫情影響,有99場軍事演習被取消、39場演習被推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