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感染率 去年十月來最低

【香港中通社2月18日電】據彭博社報道,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月14日,全球過去一周新報告的新冠病例數為2020年10月以來最低,為270萬例。

與前一周相比,全球的總感染數增加了2.5%。該數據是自新冠大流行開始以來最小的增幅,甚至還不到一個月前的一半。

美國疾控中心數據顯示,截至2月15日,美國過去7天平均日增新冠確診病例約8.6萬例,為2020年10月底以來新低。

除了新確診病例,全球因新冠而病故的人數也稍有減緩的跡象。過去五天,平均每日死亡人數不到1萬人,低於1月中旬最高水平的18000人。

據報道,有助於使全球新冠病例和死亡人數在未來幾個月保持較低水平包括兩大因素。首先是北半球春天的到來,而漸轉暖的天氣將使該病毒的活性降低。

另一因素則是全球疫苗接種運動的開始。目前已有82個國家和地區進行了超過1.86億次疫苗注射,未來幾周將有更多地區接種疫苗。

不過,也有一些專家表示,現在斷言疫苗是疫情數據出現改善的主要原因還為時尚早,而且趨勢中的部分表象可能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假日期間以及美國冬季嚴重暴風雪天氣導致檢測量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