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出席馬有禮春茗 努力創良好營商環境

【本報訊】澳門中華總商會馬有禮會長春茗昨晚七時半假萬豪軒舉行,行政長官賀一誠、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外交公署特派員王冬等嘉賓出席。

馬有禮致辭時表示,剛剛過去的庚子鼠年是極為艱辛困難的一年,經過全國上下共同努力,我國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戰略成果。在多項強力政策支持和多方面因素作用下,我國經濟已逐步回暖,成為2020年全球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

同樣地,新冠肺炎疫情給新一屆政府和澳門社會各界帶來嚴峻的考驗和巨大的挑戰。在中央的關心支持下,在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的帶領下,特區政府積極應對,攻堅剋難,一邊堅持做好聯防聯控的抗疫工作,同時積極推動澳門的經濟復甦,促進多元產業的發展,加大公共建設的投資,以保障居民就業。

馬有禮稱,2021年,國家將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也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週年之年。在國家新的發展階段,該會與澳門各界必當與全國各族人民一起全面投入規劃中,積極推動工商界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發揮澳門的獨特優勢,參與國家經濟“變循環”發展,務實參與推進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和“一帶一路”建設,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同為國家發展出一分力。

中總將繼續帶領工商界配合國家發展及特區政府施政,積極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鞏固來之不易的抗疫成效。同時更會積極參與澳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避免爭拗和內耗,使澳門社會更和諧,經濟發展更上一層樓。

行政長官賀一誠致辭時表示,今年,挑戰與機遇並存。面對內外發展環境的變化、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的影響以及經濟結構調整的緊迫形勢,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的指示精神,努力將澳門特區的各項工作做得更好。為此,特區政府將團結各界人士,切實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堅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恢復工作,加快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主動對接國家“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重大發展戰略,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特區政府將繼續檢討和完善法律法規,優化行政,努力為業界打造良好的營商環境。

澳門中華總商會成立以來,始終堅持“愛國愛澳”優良傳統,努力團結工商界,致力推動澳門工商業發展,積極參與社會事務,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配合政府落實各項政策,為澳門可持續發展作出了卓越的貢獻。希望中總繼往開來,積極發揮在本澳工商界和社會的重要影響力,以創新進取的精神,在特區未來發展中發揮更重要的作用,為具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作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