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核檢收費下調 將降至最高九十元

  【本報訊】澳門核酸檢測收費將會下調,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由3月8日開始,政府規定常規核酸檢測收費的最高價格將下調至90澳門元,實際價格將會由各個機構自行決定。
  就記者關注為何新增南粵工聯(工人體育場)做核酸檢測站,羅奕龍表示,該檢測站剛啟用,現時每日可提供1,000個預約名額,若運作順暢,相信有關機構會申請增加名額,當局會根據情況作出審批。現時,通過衛生局系統預約核酸檢測採樣地點共有 5個,包括:氹仔北安客運碼頭(12,000個名額)、綜藝館 (8,000個名額)、鏡湖醫院(3000個名額)、科大醫院(3000個名額)及南粵工聯(工人體育場)(1000個名額);上述5個檢測點,每日共可提供27,000個檢測名額,現時每日最多人前往的檢測站為氹仔北安客運碼頭核酸檢測站,其次為綜藝館。
  他指出,增加更多檢測站不僅可為市民提供便利,提高核酸檢測能力對疫情防控亦有利,只要相關場地申請符合要求,採樣和檢測技術符合相關技術標準,特區政府便會作出批准。此外,衛生局亦有恆常機制監察不同機構進行的核酸檢測,包括採樣、技術標準等,以確保檢測結果具可靠性。他強調,每日共提供27,000個檢測名額只是本澳的一般常規檢測能力,若一旦本澳出現疫情,各個站點亦可在短時間內提升檢測能力,加上衛生局自身的檢測能力,本澳現時已有很好的能力儲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