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牢愛國者治澳根基 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本報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指出,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澳區全國人大代表、代表團團長劉藝良表示,本澳要繼續抓牢愛國者治澳的制度根基,令具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全國人大將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港澳環境不一,被問到如何看待澳門如何繼續保持“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劉藝良表示,確保特區的自治權如何掌握在愛國者手中,是關係到“一國兩制”事業的重大原則。表態支持及擁護澳門特區政府及中聯辦日前所發出相關聲明和原則,繼續支持特區及行政長官的依法施政。
  他續稱, 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一直高度重視、弘揚愛國的傳統。作為人大代表,他支持及擁護“愛國者治澳”的良好局面,堅持維護好澳門一直是愛國者治澳的良好局面,全力維護澳門社會的穩定,以及鞏固愛國者治澳的局面。
  同時社會各界擁護及堅定“一國兩制”的制度自信,他認為是原則及使命擔當,亦是一直堅持的社會政治基礎,認為應堅定不移,找出具澳門特色的發展道路,要繼續築牢愛國者治澳的制度的根基,令具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至於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問題,他則稱,代表團在兩會期間仍有小組會繼續探討相關議題,暫時不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