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無懼外國干預 特首:敢來就敢反

  【本報訊】行政長官賀一誠日前在北京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記者專訪時表示,澳門特別行政區堅決擁護和支持全國人大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認為是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大舉措。由於澳門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具備法律體系維護國家安全,所以無懼外國干預,“它敢來,我們就敢反。”
  賀一誠7日在北京接受央視專訪。賀一誠稱,香港這次的選舉制度修改很重要,所以澳門特別行政區也馬上發表聲明,全力支持和擁護全國人大有關的修改和決定。從香港的情況可以看見,外國對香港有太多的干預,它問題不是想搞香港,是想搞我們國家。所以這次為了“一國兩制”,為了香港的繁榮和安定,中央做了很重要的決心和決定。
  賀一誠稱,自從回歸祖國後,澳門的教育還是以“愛國愛澳”教育為主體,如果沒有良好的教育基礎,特別在港澳地區,受到的外來影響比較大,所以,要從小灌輸“愛國愛澳”教育,奠定“愛國愛澳”的基礎。
  賀一誠說,2009年澳門特區已經立了國家安全法,按照《基本法》第二十三條,肩負憲制責任完成了我們的法律。對澳門來說,外國對澳門也有很多干預,但是“它敢來,我們就敢反。”澳門特區具備法律的體系,要把維護國家安全放在首位,“你是愛國,你有國家才有澳門”,這就是“愛國愛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