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規劃通過 崔世平:要勤奮協進

  【本報訊】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閉幕。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副團長崔世平表示,今年十二位澳區代表共提交八十份建議,其中有一個以團的名義提交,是關於恢復內地旅客便利申請澳門旅遊簽註,以及提高從澳門入境的內地旅客攜帶物品的免稅額。
  崔世平表示,在全面決戰建設小康社會的里程碑上,政府做了重要決策的成就。基本上大家在投票的過程中,反映政府做了大量的工作,是人民滿意、世界觸目,可載入史冊的成就,使政府工作報告獲相當高的票數。
  除了政府工作報告獲高票通過外,全部十項有關的草案都是獲高票通過。反映人民代表看到政府的工作,亦展示對政府應有的嘉許。他提到,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過去票數較低,今年大幅上漲,從而看出大家的認同。
  在建立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草案獲通過後,會場上得到多次掌聲,且掌聲的時間最長和最響亮。坦言今次是一個相當成功的大會,令大家更聚結一致,做好應做的工作。往後作為澳區人大代表,在國家“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和二O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獲通過後,可以做好相關工作,希望繼續勤奮、協進。
  問及香港選舉制度對澳門的影響?崔世平表示,認同澳門特區政府和澳門中聯辦發出的聲明,認為相關立場堅定和清晰。強調多項決議獲高票通過,整個國家是一脈相連,大家眼睛是雪亮的,反映出他們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