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小麗:發展多元經濟 促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本報訊】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吳小麗表示,今年兩會在疫情下舉行,會風樸實、高效,為期一周的會議精簡緊湊,閉幕式完成表決十項決議。她又指,今年是重要的一年,完成中國第一個一百年目標,也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讚揚整個會議效率非常高。
  至於澳門要如何抓緊國家發展大局,她認為,澳門需要發展多元經濟,疫情下,進一步凸顯澳門經濟產業單一,經濟環境不理想。如何跟隨國家發展大局、融入灣區都是近年社會關注的熱點議題。作為人大代表希望回澳後進一步支持特區工作,她作為社服界代表,將繼續推動澳門社會服務向前發展,同時宣傳好兩會精神,講好國家故事及澳門故事。她亦會提升個人水平,學習人大各項決議。
  如何將澳門經濟活動延伸至灣區,她表示,現時琴澳合作仍存障礙,比如納稅、人流、物流、資金流等都需要進一步打通,讓企業去橫琴投資,讓居民安心到橫琴生活、工作等,都需要不斷推進,好好利用橫琴作為澳門融入灣區發展的重要一環。
  對於人大閉幕式上,完善香港選舉法的草案高票通過後,獲全場熱烈鼓掌。吳小麗表示,正如廣大中國人所期望,大家都好期望香港社會秩序早日回復正常,透過是次完善有關法律漏洞,早日回復香港悉日光彩及生命力,為此,當該草案高票通過,全場人士都好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