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商:收費按標書 逾期未繳將暫停服務

  【本報訊】的士車載智能終端系統(以下簡稱“車載機”)供應商回應近日有的士業團體代表透過報章質疑公司早前向的士執照持有人收取5,000元設備按金及每月收取300元服務費的合法性及“車載機”的穩定性,更提及有個別的士業人士組成“關注組”擬對公司展開法律訴訟,指公司在無法理依據下收取相關費。
  供應商再次重申,公司是透過公開競投中標的合法供應商,相關設備按金、每月服務的收費標準及服務內容均由交通事務局公開招標的標書內規定,公司與特區政府簽訂的合同內,亦有列明公司可以向“的士執照持有人”收取相關費用。
  供應商表示,到目前為止,還有約一成的士執照持有人還未繳交去年12月和今年1月服務費,供應商再次呼籲的士執照持有人,準時交付每月服務費,在指定時間之前還未繳交服務費的“車載機”會被暫停服務,影響的士營運,公司亦會透過合法渠道,追討相關人士的欠款。若對上述回應有任何疑問或對“車載機”供應商的服務有任何意見,請致電24小時客服熱線:28728000查詢或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