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載機啟用三個月 供應商:故障減半

  【本報訊】的士“車載機”供應商表示,由2020年12月3日服務全面啟用至今,“車載機”大致穩定,2月份故障率比去年12月份下降約50%。
  至於早前有兩台的士到驗車中心作車輛年度檢驗時,現場被交局“隨機抽籤”抽到檢驗車載機,之後檢驗不獲通過,相關的士執照持有人須繳交2,000元的“特別檢驗費”。
  公司解釋稱,其中一台的士是因為未安裝“脈衝穩定器”而導致檢測不獲通過,公司早前已多次向相關的士的“車載機”下發佈文,通知相關司機盡快到公司服務點安裝“脈衝穩定器”,但相關的士一直沒有到服務點安裝而導致檢驗不通過。另一台的士在第一次檢測不通過後,已馬上到服務點檢查相關“車載機”,經技術人員檢查後,證實“車載機”並無故障及設錯脈衝參數等人為問題,之後該的士第二天再次到驗車中心檢驗“車載機”,第一次檢驗仍然不通過,後來經過相關的士司機調整輪胎氣壓後,第二次檢驗就通過了。
  供應商呼籲的士司機,平時要多留意的士輪胎氣壓是否正常,在的士車輛年度檢驗之前,可先到交局指定驗檢路線測試“車載機”的準確性。若果的士司機發現“車載機”有故障或出現計算里程異常情況,相關的士應盡快駛到服務點,技術人員會對相關“車載機”作詳細檢測,避免的士車輛在年度檢驗時,被現場“隨機抽籤”抽中檢驗“車載機”時有檢驗不通過的情況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