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收個位數投訴 違規選舉宣傳居多

  【本報訊】第 7屆立法會選舉將於 9月 12日舉行。廉政專員陳子勁表示,廉署已按計劃開展部署,並對社團舉辦的飲宴活動等展開監察,暫未發現違規的情況。
  陳子勁稱,廉署對涉及違規的行為會軟硬兼施,先以勸導方式,若沒有成效將嚴厲對待。問及勸喻多少次,才會嚴厲對待?陳子勁表示,並沒有設下界線,會根據準則及視乎具體情況而定。
  投訴舉報熱線已於上週二 (9日)開通,他稱,至今收到個位數的查詢及個案,涉及違規宣傳居多,但暫未發現存實質問題。被問及網上消息指有團體涉嫌運用平安通的網絡作宣傳,他表示,廉署有收到相關的訊息,會即時展開研究,若分析得出結論認為當中存在問題或灰色地帶,不排除會對相關團體作出勸籲提醒。
  被問及對於受政府資助的社團,會否發出指引?陳子勁透露,有計劃與有意參選的組別或社團舉行選舉說明會,又希望公眾勿過於敏感,接受政府資助不等於會出問題,要分開看待。
  至於社交媒體的貼文會否涉及偷步宣傳,陳子勁希望大家不要捕風捉影,認為所有貼文均涉及違規宣傳,坦言需要注意、亦要警愓,希望大家理性、冷靜判斷,毋須過於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