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辯論賽六高校參賽 促廉潔選舉倡廉潔意識

  【本報訊】為揭開2021廉潔選舉宣傳系列活動序幕,廉政公署邀請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澳門城市大學及澳門旅遊學院的辯論隊,以廉潔選舉為題進行辯論比賽。期望透過活動讓青年能夠從多角度、理性、客觀地去思考選舉的意義和價值,進而以點帶面,鼓勵朋輩及家人憑著良心一票,選出民意代表,共同維護廉潔選舉。
  邀請賽昨日下午假科學館舉行,廉政專員陳子勁致辭表示,預防及打擊賄選是廉政公署的法定權限,因此,廉署一直致力於推動廉潔選舉,不會姑息任何賄選行為,確保立法會選舉能夠在廉潔、公平和公正的環境下進行。
  陳子勁稱,今年將會舉行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廉政公署已按計劃作全方位部署,包括成立反賄選小組,打擊有違選舉公平的賄選犯罪;與此同時,重點開展預防賄選的各項工作,推出一系列廉潔選舉宣傳活動,藉以鞏固市民的廉潔選舉意識,拒絕賄選。
  是次辯論賽為2021廉潔選舉宣傳系列活動之一,共有三場辯論賽,辯題分別為立法會選舉候選人的品德比能力更重要、廉潔選舉意識的提高主要靠教育、廉潔選舉的成功在於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