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電影《何以飛翔》 入圍多項國際大獎

  【本報訊】“灣區花正開 羊城春意濃”,人文灣區系列之灣區十大感人光影發佈暨“羊城每日一拍慶新春”作品展覽啟動活動,14日在廣州圖書館舉行。現場,澳門科技大學博士、青年導演陳尚實,分享了去年澳門恢復通關的難忘瞬間。
  2020年8月12日,是從澳門進入內地免除隔離醫學觀察14天措施實施的第一天,陳尚實當天在拱北關口用相機記錄下了當時的情景。“現場人流秩序井然,通關效率較高。同時從內地到澳門亦取消了隔離,大大的方便了我們這些經常通關人的生活。”他表示,恢復通關亦使澳門旅遊業逐漸復甦,讓兩地來往的生意、學習、工作不再受影響。
  此外,陳尚實還感慨澳門恢復通關,為由他導演的澳門題材電影《何以飛翔》帶來諸多便利。該作品以一名土生土長的澳門人何以翔為切入點,通過刻畫一名老師、一個家庭、一個社會的進步,反映了澳門同胞不斷增強的主人翁意識和家國情懷。
  目前作品入圍澳門國際電影節(首映)、洛杉磯獨立電影獎、全球電影獎以及五大洲國際電影節等多項大獎,並已在洛杉磯電影獎和倫敦獨立電影節有所斬獲。他透露,該作品已獲得電影公映許可證,預計將在今年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