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發局長張作文就職 多調查接地氣聽民意

  【本報訊】在行政長官賀一誠監誓下,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局長張作文昨日中午在政府總部多功能廳宣誓就職。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見證。
 張作文在就職典禮後受訪表示,感謝行政長官的信任,委任其擔任政發局局長,感到非常榮幸,將抱著踏實做人、認真做事、虛心學習的態度,盡心、盡力、盡責地工作,真正發揮政發局在了解社情民意、調查研究、出謀獻策、輔助施政的作用。
  他上任後將做好政策研究和區域合作兩方面工作。在政策研究方面要進一步做到接地氣、聽民意,研究成果和提出意見要努力做到務實有效可行,未來會與部門同事多走出辦公室做調查研究,接觸市民和基層,瞭解社情民意。區域合作方面,要把握好國家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機遇,積極做好統籌協調,推動區域合作工作,尤其是更好地、高質量參與大灣區建設。同時,亦會認真思考、積極探索具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實踐及理論。
  被問及前任政發局局長被舉報事件,張作文沒有評論,指廉署已出台調查報告。其作為公務員將依法依規、公正辦事。又勉勵每一名公務員在其位,謀其政,任其職,盡其責,做好職能工作。
  另外,有傳媒關注《夾心階層住房方案》工作進度,張作文回應表示,目前諮詢工作已經完成,將會爭取在今年上半年上傳至網上,供市民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