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接種率全球第一 最快下月起摘口罩

  【香港中通社3月16日電】據韓國《朝鮮日報》16日報道,全球新冠疫苗接種率第一的以色列,最快有望自下月起允許在戶外無需佩戴口罩。根據統計各國疫苗接種現況的網站Our World in Data稱,截至13日,以色列約930萬人口中,已有59.3%的人完成一劑以上的接種。
  當地時間14日,據Channel 12 News和《以色列時報》等當地媒體報道,以色列衛生部門正在準備取消戶外佩戴口罩的規定。該措施最快有望於4月實行。
  據悉,以色列衛生部門還計劃向完成疫苗接種或感染新冠肺炎後痊癒的人發放由以色列政府頒發的證明“Green Pass”,并允許持有該證明的人進行海外旅行。但短期內可以進行海外旅行的地區僅限認可以色列“Green Pass”的希臘、塞浦路斯、格魯吉亞等地區。
  以色列通過三輪放寬封鎖措施,恢復了大部分商業、公共設施的運營,夜店和酒吧等也將於本月21日起恢復營業。據政府有關人士說,私人聚會的限制人數(現行規定為室內20人,室外50人)也將進一步放寬。
  以色列衛生部1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該國當天新增確診病例2241例,累計確診820789例;新增死亡病例21例,累計死亡6029例。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15日發表聲明說,以色列內閣已批准進一步開放出入該國的航空旅行。從16日起,以色列將允許從任何地方出發的航班入境,但仍授權衛生部取消任何被認為可能危害公眾健康的特定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