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同鄉總會活動 慶祝建黨一百周年

  【本報訊】由澳門福建同鄉總會主辦,閩籍各社團、澳門國際銀行聯合承辦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福總之春文藝匯演”活動,於昨日下午在民众建澳聯盟大禮堂舉行。
  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余向軍、處長級助理陳燕影,澳門國際銀行總經理焦雲迪,南安市委副書記王連贊,南安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政府僑務辦主任王衛東,南安市台港澳辦主任洪世傑,南安市商務局局長黃俊加,南安市碼頭鎮黨委書記丁金火,南安市委辦公室副主任鄭宗毅等應邀出席。澳門福建同鄉總會執行會長陳明金,理事長黃天松,副會長吳錫琛、施仲舒、吳斯亮、楊靜純、莊麗華、李杉龍、陳明白、魏榮華、陳言華、呂子安、陳遵銘、李清欣、嚴耀庭等出席活動,各相關社團近300人參加活動。
  理事長黃天松表示,今次福總之春文藝匯演是福總年度文化系列活動的第4次開展,同時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顯得意義非凡。
  他表示,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人民歷經百年艱苦奮鬥,各項事業取得了輝煌成就,形成今時美好生活局面。黃天松稱,當前正處在兩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今年是國家“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作為澳門一份子,廣大居民特別是青年一代,應把握機遇,自我充電,提升能力,繼續拼搏進取,為自身進步、澳門發展作出努力。
  文藝匯演聚集了來自各個社團以及澳門國際銀行精心安排的節目,包含歌唱、舞蹈、南音、民俗演奏等。透過精彩紛呈的演出,傳遞了愛國愛澳、樂觀積極的能量,加深了社團的交流協作,現場氣氛熱烈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