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金正恩互致口信 習總:維護半島和平穩定

  【中新社北京3月22日電】受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共中央指派,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於3月22日在北京應約會見朝鮮駐華大使李龍男。
  李龍男轉達了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致習近平總書記的口信,全面通報朝鮮勞動黨八大情況,高度評價中國黨和人民在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下,成功抗擊全球公共衛生危機,並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徹底消除貧困的鬥爭中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
  金正恩表示,將朝中關係加強發展為世所羡慕的關係,以友誼和團結推動社會主義事業前進,是我以及朝鮮黨和人民堅定不移的立場。朝方堅信,朝中友好關係將按照時代要求和兩國人民的志向、意願、根本利益,得到昇華發展。
  宋濤轉達了習近平總書記致金正恩總書記的口信。習近平再次祝賀朝鮮勞動黨八大召開,並表示,中朝傳統友誼是兩黨、兩國、兩國人民共同的寶貴財富。新形勢下,我們願同朝鮮同志攜手努力,維護好、鞏固好、發展好中朝關係,推動兩國社會主義事業不斷取得新成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習近平強調,當前,百年變局與世紀疫情疊加作用,國際和地區形勢深刻演變。中方願同朝方和有關方一道,堅持半島問題政治解決方向,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為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作出新的積極貢獻。
  習近平同科威特埃米爾納瓦夫就中科建交50周年互致賀電
  中新社北京3月22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同科威特埃米爾納瓦夫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50周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中科建交半個世紀以來,兩國傳統友誼歷久彌堅。近年來,兩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政治互信日益深化,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援,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密切配合。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雙方同舟共濟,共同抗擊疫情,體現了中科關係的高水準。我高度重視中科關係發展,願同納瓦夫埃米爾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50周年為契機,弘揚傳統友好,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內深化各領域合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納瓦夫在賀電中表示,科中兩國關係牢固,並不斷發展、深化。雙方在戰略夥伴關係框架內就多個重大專案開展合作,在國際和地區問題上也保持溝通協調,共同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兩國開展了積極協調和密切合作。我期待進一步加強雙邊關係,提升和拓展各領域合作。
  同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科威特首相薩巴赫互致賀電。李克強在賀電中表示,中科建交50年來,雙邊關係發展順利,政治互信日益鞏固,共建「一帶一路」合作穩步推進,能源、基礎設施、金融、人文等領域合作富有成果,兩國人民的相互瞭解和友誼不斷加深。中方願同科方共同推動中科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薩巴赫在賀電中表示,科中兩國友好關係牢固、密切,合作成果豐碩。科方高度重視科中友好關係,希望繼續同中方一道,全方位提升雙方戰略關係水準,實現友好的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期待。
  習近平赴福建考察調研
  中新社北京3月22日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2日赴福建考察調研。當天下午,他先後來到南平市武夷山國家公園智慧管理中心、星村鎮燕子窠生態茶園、朱熹園,瞭解生態文明建設、茶產業發展和傳統文化傳承等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