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校聯考順利舉行 預計五月公佈成績

  【本報訊】由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旅遊學院及澳門科技大學四所高校(下稱「四校」)聯合組織的「2021年澳門四高校聯合入學考試(語言科及數學科)」(下稱「四校聯考」)已於3月18日至21日順利舉行。本年報名人數超過3,800人,出席考試的考生超過9成。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與四校保持溝通合作,嚴格遵守衛生局的防疫指引,妥善安排考務工作,確保考試順利進行。
  四校參考去年經驗,在2月中旬已發佈《防疫特別安排及考生須知》,提醒考生在備考期間避免跨境流動,並列出考生應考時應遵守的防疫指引及要求。另外,四校依照衛生局的防疫指引,妥善安排考生單向入場及離場路綫,沿途設有清晰指示,避免出現群聚;各考室依指引做好通風及清潔,亦確保考生間距保持至少1米。四校更加强與交通部門的溝通,請其在考前及考後加密巴士班次,及派出接駁巴士,以儘快疏導考生。考前及考試期間,教青局局長老柏生、副局長龔志明以及該局主管及人員到四校的考場瞭解防疫工作及考試情况。
  按四校早前公佈的資料顯示,預計於5月上旬公佈「四校聯考」成績,隨後四校將各自公佈錄取結果,請考生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