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免核檢通關 賀一誠:需雙向互認

  【本報訊】被問及本澳會否與珠海甚至大灣區城市商討接種疫苗後免核酸檢測通關問題,行政長官賀一誠回應表示,一直與內地衛生部門商討有關問題,工作並未停止,但強調方案一定是雙向的,「當澳門人希望打了針後不需核酸檢測通關,同樣內地人來澳都不再需要核檢,這會否有爭議,大家要諗一諗。」
  賀一誠指出,現時憑核酸檢測通關是必然,問題是可否簡化一點,而注射兩劑疫苗後身體產生抗體是要一段時間,所以各方都在觀察,正取得產生抗體的時間,所以現時不能回答大家一定可以做到免核酸通關。
  而被問到注射何種疫苗外國會認可,賀一誠表示,疫苗選擇現時都是有很大爭議,世界各國都很難做到統一,而且疫苗不能多打,這不是「銀紙」問題,是身體問題。
  另外,有傳媒以澳廣視近日疑收窄葡英新聞部新聞自由,以及立法會選管會要求傳媒在冷靜期及投票日屏蔽有關選舉報道,問及是否意味本澳進一步規管新聞自由?賀一誠回應時強調沒有收窄本澳新聞自由,亦從沒有對本澳的新聞自由提出新指示。他認為本澳各媒體都是愛國愛澳的,相信沒有人會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