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陽江工商聯會 回鄉開展捐資助學

  【本報訊】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在陽江市委統戰部的指導之下,澳門陽江工商聯會會長廖王盛率領四個澳門陽江社團二十多名代表,於昨日(23日)在陽江開展捐資助學活動,向當地兩間學校及貧困學生合共捐贈十二萬元人民幣。陽江市委常委、秘書長、市委統戰部長張磊,及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何健雄與副部長黃怡、科長梁春燕等出席指導。
  在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周年即將到來之際,澳門陽江工商聯會與澳門陽江青年聯合會、澳門陽江婦女會及澳門陽江鄉親誼會等二十多名代表,於昨日到陽江市陽東區大溝鎮及陽春市崗美鎮展開捐資助學活動。其中,澳門陽江工商聯會分別向陽東大溝鎮中心小學及陽春市僑眷貧困學生及學校各捐贈5萬元人民幣,共10萬元人民幣,當中資助陽春僑眷貧困學生共有150人;澳門陽江青年聯合會亦對上述兩間學校與貧困學生分別資助1萬元人民幣,共2萬元人民幣。兩團體希望繼續秉承弘揚愛國愛澳愛鄉的愛國情懷,以微薄之力,幫助有需要的貧困青年學生,及協力促進陽江市教育事業的發展。
  陽江市委統戰部副部長黃怡表示,澳門陽江鄉親社團是愛國愛澳愛鄉的社團,一直致力於陽澳兩地橋樑紐帶作用,為家鄉的經濟和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她並代表陽江市統戰向澳門陽江工商聯會、澳門陽江青年聯合會慷慨捐資助學的善舉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黃怡表示,陽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教育事業,始終把教育事業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她鼓勵受資助的貧困學生,希望他們要樹立自尊、自愛、自立、自強和發奮向上的精神,把這份關愛轉化為立大志、成大才的決心,未來無論身在何處,從事何職業,都要以滿腔的熱忱來回報社會。
  澳門陽江工商聯會會長廖王盛表示,為慶祝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周年,在這重大喜慶的日子,作為愛國愛澳愛鄉的澳門陽江社團,更要繼續弘揚愛國愛澳愛鄉的創會宗旨,不忘初心,發揚扶貧慈善助學的大愛精神。希望盡我們的微薄之力,幫助更多的貧困學校及學生,未來也會鼓勵更多在澳的社團及鄉親多回陽江做好事,做實事,為陽江社會事務作更大的貢獻,發揚澳門陽江鄉社團及鄉親的愛國愛澳愛鄉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