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醫療所七十周年 多元服務融灣區發展

  【本報訊】澳門工聯總會工人醫療所昨日舉行成立 70 週年暨工聯康復中心成立 15 週年慶祝酒會。行政長官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嚴植嬋、外交部駐澳副特派員王冬、中華全國總工會職工交流中心常品超副秘書長等嘉賓出席。
  歐陽瑜在致辭時表示,多年來,工聯不僅為澳門的醫療服務和康復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70 年來持續付出的努力,是服務大眾、愛國愛澳的精神體現。歐陽瑜表示,愛國社團是“愛國愛澳”的中堅力量,也是“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的根本保障。目前,國家已頒布十四五規劃和 2035 年遠景目標綱要,澳門特區政府正在編制第二個五年發展規劃(2021-2025 年),未來我們要努力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加快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促進社會公平與和諧。
  歐陽瑜表示,澳門正進入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新時代,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們一方面有序推進疫苗接種,全力做好抗疫工作,同時努力恢復經濟,保障就業和民生。特區政府將繼續支持工聯總會及其他所有愛國社團的發展,同時期望社團和社會服務界繼續發揚愛國愛澳、服務市民的精神,與政府一道共同譜寫澳門發展的新篇章。
  工聯總會理事長李從正表示,70年來,醫療所已從當初僅一間設備簡陋的診所,發展至現時共設有三間診所為社會各階層人士提供服務,以及一間康復中心和一支家居醫療護理服務隊,廣受居民好評,希望年青同事能夠延續前輩們刻苦耐勞的精神,用心為全澳居民提供更優質、更專業的醫療服務。
  李從正表示,未來,工聯總會將繼續努力爭取開設更多的醫療服務機構,積極強化醫護人員隊伍建設、開展更多元化的服務和提升服務質素,提高醫療所的整體綜合水準和競爭力。對標澳門大健康產業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需要作長遠謀劃,積極研究社區醫療服務更立體多元和融入灣區發展大局作準備,紮實有序地推進各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