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劑疫苗隔廿八日後 衛局:可兩周內接種

  【本報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截至30日下午4時,累計共有93,166人次預約接種新冠疫苗,其中,累計完成接種疫苗共有49,308人次。
  另在過去24小時,衛生局接獲11宗輕微不良事件通報,無嚴重不良事件;由開始接種疫苗至今,累計182宗不良事件通報,包括1宗嚴重不良事件,181宗輕微不良事件。
  應變協調中心呼籲,市民應在現階段有序地預約接種疫苗,可保障自己,保護家人,並形成免疫屏障,守護澳門。
  另外,針對公眾關注已於3月3日接種第一劑mRNA疫苗的市民,按計劃應在28日後(即3月31日)接種第二劑mRNA疫苗,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根據疫苗接種計劃安排,接種第二劑疫苗需與第一劑疫苗間隔至少28日,但並無限定第二劑最長能間隔多長時間,同時,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第二劑疫苗應該在第一劑接種後42日內接種,因此在28日到期後的2周內接種是沒有問題的。當然也不建議接種第二劑的時間間隔太長,衛生局會和供應商保持密切聯繫,爭取盡快恢復接種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