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藝良:港澳融入國家 發展才能取得更大成就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電】「中國在疫情防控上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還提出了構建新發展格局的目標。」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開幕前夕,全國人大代表、創世企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藝良接受了中新社記者專訪。
  「無論是創業過程還是事業發展,都會遇到預想不到的困難。」劉藝良認為,創業中最重要的是保持初心、勇於承擔。
  2011年,劉藝良投資的澳門十月初五餅家曾進口疑似有問題的原材料。事情發生後,公司第一時間封存、下架產品,併主動聯繫檢驗部門。雖然檢驗後發現產品併沒受影響,公司還是再次提高了對產品品質的要求,為品牌贏得了良好的口碑。
  「優秀的企業家應該始終秉持誠信的理念。」劉藝良指出,每個企業成功的原因不同,但企業文化往往會成為推動發展或阻礙發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優秀的企業需要優良文化的傳承,而傳承需要適應時代發展變革和創新。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劉藝良認為國內市場大有發展空間。
  「國家高水平對外開放取得新進展,『一帶一路』倡議、改革開放深入推進,未來五年,中國將面臨更多發展機遇。」劉藝良說。
  作為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在劉藝良看來,國家的發展機遇也是港澳的發展機遇。「港澳祗有積極主動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才能取得更大成就。」
  多年來,劉藝良在海外投資興業,也曾屢次捐資助力家鄉潮汕地區發展。展望未來,他對家鄉的發展滿懷信心。
  劉藝良表示,汕頭特區自建立以來,華僑華人在其發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我希望在未來,家鄉能進一步發揮『僑』的優勢,在促進經濟發展的同時,也為海內外鄉賢提供更廣闊的發展平台。」
  「相信本次博鰲亞洲論壇年會將積極推動亞洲各國加強對話,凝聚亞洲共識、促進亞洲發展。」劉藝良說,如今國家發展有著良好的外部環境,眾多產業即將迎來重大發展機遇。對此,他十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