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主任傅自應會見 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協會

  【本報訊】 4月21日上午,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在辦公樓會見澳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協會首屆領導架構成員。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嚴植嬋參加會見。澳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協會榮譽會長、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榮譽會長、全國人大代表何敬麟,名譽會長、澳門城市大學副校長孔繁清,名譽會長、澳區遼寧政協委員魏榮華,以及會長陳志玲、理事長王海濤、監事長朱壽桐、副會長賀誠、陳信望、李秋林、婁勝華、黃象明、副監事長張志剛、副理事長朱叢遷、副秘書長劉析等出席活動。
  陳志玲等協會負責人介紹了協會成立情況以及下一步工作考慮。傅自應主任首先對協會成立表示祝賀,指出澳門這座城市中西方文化交融、歷史文化底蘊深厚。澳門回歸祖國以來,中華傳統文化在澳門得到很好傳承,這離不開教育、交流等活動發揮的重要作用。希望協會始終秉持創會宗旨,團結社會各界力量,鞏固、建設愛國愛澳基礎。一是要在傳承上做文章,更多聚焦澳門青少年人群,不斷夯實中華傳統文化根基。二是要在創新上下功夫,利用大資料、新媒體等新平臺新手段,持續提升中華傳統文化生命力。三是要在交流上譜新篇,充分發揮協會在海峽兩岸和粵港澳大灣區的橋樑和紐帶作用,促進澳門與國內外文化交流合作。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宣文部副部長殷汝濤參加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