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杭簽合作備忘錄 兩地教育合作交流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22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杭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新華一行,就加強澳杭教育合作、推動兩地青少年交流及開展大學生實習等工作進行討論,會後澳杭雙方的代表簽署《杭州與澳門教育發展及青年學生交流合作備忘錄》和《教育和科學合作備忘錄》。
  會見期間,歐陽瑜表示杭州市統戰部今次訪澳,將促進澳門及杭州的教育部門及高等院校建立友好合作關係,進一步加大兩地在教育及青年交流方面的合作力度,共同培育適應新時代發展的人才。
  陳新華表示澳門及杭州兩地的合作已有良好的基礎,通過今次來澳與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交流,有信心兩地交往將搭建新的發展平台,雙方部門合作將進入新的台階。
  在歐陽瑜和陳新華的見證下,澳門特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與杭州市委統戰部簽署《杭州與澳門教育發展及青年學生交流合作備忘錄》,進一步支持鼓勵兩地學生的合作與交流;同時,將積極為兩地青年學生,尤其是大學生的實習、創業及就業等合作創設條件。澳門大學與杭州師範大學亦簽署《教育和科學合作備忘錄》,兩校建立互訪合作機制,並在教育培訓、科研及師生交流等項目加強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