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士學位綜評開考 逾萬六人盡力一試

  【本報訊】俗稱「430」的學士學位程度綜合能力評估開考筆試,25日上午9時及中午12時分兩場舉行,每場作答時間為1小時30分鐘。近兩萬名准考人,分別於十四間學校應考。
  上午約8時半,位於北區的考場大批准考人有序入場,進入考試地點必須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檢測,並申報健康聲明,出示「澳門健康碼」或自備已填妥的「投考人健康申報表」。
  行政公職局表示,今次考試共有19,892名准考人,出席率為82%,即有16,000多人應考。
  考生言難度大盡力一試
  考生李小姐表示,題目為60條選擇題,內容包括相關法律、語文理解、數理邏輯、圖表數據分析等,認為時間倉促,法律佔分較少,只佔5分。不少數理題需時運算,有感今次語文理解難度更大,需結合計數。不過,整體而言,考試難度與上一年的「260」考試難度相若。
  考生黃先生表示,由於疫情失業,認為投考公職收入穩定,雖然知道投考不易,都希望一試,事前有溫習法律、背數學公式。認為是次考試整體難度較大,對合格信心不大。
  有應屆畢業生陳小姐指出,考試時間剛好,考前有上網查閱由網民編寫的過往考題集,亦參閱了當局的考試內容及試題範例,做足功課,認為有不少題目「熟口熟面」,有信心能通過是次考試,取得投考部門試的「門票」。
  公職局:卅日內完成評卷
  行政公職局稱,25日上午舉行的俗稱「430」的學士學位程度綜合能力評估開考筆試,共有19,892名准考人,出席率為82%,即有16,000多人應考。當局預計於考試後30日內完成評卷工作,成績名單經許可開考實體認可後將作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