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人食住遊首日十九團 旅遊局:暑假推海上遊

  【本報訊】「澳人食住遊」25日啟程,旅遊局長文綺華表示,25日全日將有19團出發,約500人參加,包括最火爆的直升機團。由於4至6月的首階段僅周末出團,從目前的報名人數來看,數量較理想,是不錯的開端。
  首日十九團出發
  直升機團報名人數超過1.5萬人,但僅756人中籤,即1,512個名額,未來會否加推?文綺華指出,已中籤人士原定周五要完成報名,但截至昨日,1,512個名額僅1,259人完成報名,尚有二百多個名額未報名,旅行社將聯絡該批人士,倘放棄的話會有後補補上,屆時再視乎條件能否增加配額。
  她提到,去年「心出發‧遊澳門」較受歡迎的海上遊會在下一階段即暑假推出,相信暑期期間報團人數會大幅上升,暑假團亦會增加較多元素,如親子、旅遊+美食、旅遊+體育等,如有負責組織的協會提出製作叉燒或其他美食的工作坊團,目前仍在商談中,冀給予居民更多選擇。
   「澳人食住遊」六個首發團約二百三十名團員25日上午九時在外港碼頭出發。文綺華表示,「澳人食住遊」四至六月的首階段設計六條路線,其中的直升機體驗及遊艇打卡特別受居民歡迎,共計一萬五千五百五十二名居民報名,截至昨日,其餘五條路線合共二千二百○九人報名。酒店體驗方面,已出售一千五百六十九套票,約三千九百三十六人參加。
  參與首發團的退休人士程先生認為,相比去年的「心出發‧遊澳門」有兩次參加機會,今年的「食住遊」僅有一次,「少咗啲」。至於酒店體驗,他指有資助下會考慮。
  已售約千六住宿套票
  當局推出酒店住宿補貼,截至24日,已售出1,569套票,約3,936名居民參加。
  旅遊局長文綺華表示,雖然售出服務以五星級板塊最主,但低星級酒店也有人報名,分佈較理想。由於有補貼,故特別鼓勵社區酒店的套餐結合社區元素及其他體驗,可能是美食或周邊生意的結合,希望發揮「酒店+」效應。否則純粹入住酒店,社區酒店的吸引力會較為遜色。
  至於酒店房價,她肯定今年的房價不能與去年某些時期相比,但當局不會控制酒店的價格水平,居民可格價後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