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憂民進黨執政會淪為「黑道治台」

  【香港中通社5月3日電】臺北消息:民進黨黨員趙介佑涉嫌詐欺及毒品案,遭民進黨臺北市黨部開除。中國國民黨5月3日發文表示,民進黨發生一連串爭議染黑、販毒、貪污、幫助脫罪等,若讓民進黨繼續執政,恐怕淪為「黑道治台」、「黑金治台」。
  趙介佑涉嫌詐欺及毒品案,重創民進黨形象。國民黨3日召開記者會,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趙介佑的惡行從2016年就開始,作為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長期縱容,甚至趙介佑近期遭扣押後,在民進黨中常會開會時,臺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對趙案完全沒表態,後來在輿論壓力下才表示震怒。
  王育敏指出,趙介佑幾年來的惡行爭議不斷,臺灣民眾無法再縱容民進黨無法無天,完全幫派化。若讓民進黨繼續執政,恐怕淪為「黑道治台」、「黑金治台」。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說,「英系」政治人物頻出包,蔡英文的政策顧問黃承國、前民進黨臺北市黨部評委趙映光、趙介佑皆有黑道背景,趙介佑甚至有前科,被視為「英系」大弟子的立委蘇震清涉貪污被起訴,「英系」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也涉及網紅陳之漢遭槍擊案,這些政治人物都有高度爭議性,卻仍受到蔡英文重用。
  王育敏認為,趙介佑事件只是冰山一角,浮出的現象就是民進黨被染黑、染毒,這是蔡英文長期放縱放任的結果,作為臺灣最有權力的人,蔡英文應站出來整頓,也要為這次事件對社會治安造成的紛擾概括承受,向社會道歉。
臺灣群聚感染案再擴大 新冠確診病例增至26人
  【中新社臺北5月3日電】臺灣當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宣佈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地個案,其中1例為華航諾富特飯店外包商水電工程人員。截至目前,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者增至26人。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媒報導,新增2例感染者中,1名為本地40多歲男性,為機場防疫旅館外包商工作人員,4月28日出現咳嗽症狀,4月30日曾至診所就醫,5月1日就醫采檢,於5月3日確診;另1名確診者為印尼籍10多歲女性,為該群聚案此前確診者的同住家人。
  26名確診者中,包括10名機師、5名飯店員工、11名(6戶)家庭群聚案例感染。其中3例重症個案目前狀況穩定。
  該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當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已掌握4月19日至4月28日期間於該旅館的工作外包商及離職員工等共74人,皆已列為居家隔離對象。
  另據消息,因應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案例日增,臺灣景文科大等三所高校分別調整為遠程上課或戴口罩上課。截至目前,臺灣累計確診新冠肺炎1145例,其中12人死亡。
民進黨當局以防疫為由未讓謝長廷返台備詢
  【香港中通社5月3日電】臺北消息:臺灣「駐日代表」謝長廷聲稱「臺灣核電廠也排放含氚核廢水入海」的言論引發爭議,藍營要求他返台備詢,臺灣外事主管部門3日稱,經評估認為謝長廷目前應以防疫為重、留守駐地,不會返台備詢。
  臺灣外事主管部門3日晚間發佈新聞稿稱,有關立法機構邀請謝長廷近期返台報告備詢一事,外事部門已將開會通知轉達「駐日代表處」。但考量4月29日駐處首度發生人員確診新冠肺炎,除安排與確診人員密切接觸者接受檢查及居家隔離14天外,其餘接觸者包括謝長廷本人也必須自主健康管理,並減少出入公共場合。
  外事部門還提到,日本東京目前仍在「緊急事態宣言」期間,若謝長廷貿然搭機返台,恐對可能接觸者造成一定程度感染風險。
  日本政府上月決定福島核電站核污染水將在2年後排放入海,謝長廷之後公開為日本辯解,還放言「臺灣核電廠也排放含氚核廢水入海」。中國國民黨黨團曾要求謝長廷4月29日返台備詢,不過,謝長廷以隔離檢疫需要時間為由,幷未返台備詢。國民黨立委4月29日再發函要求謝長廷5月24日備詢,按照時程他必須於5月2日前回台,進行必要隔離措施,才能趕上5月24日備詢。
台商在泰確診後搭機返台 被查是否偽造陰性證明
  【香港中通社5月3日電】臺北消息:一名台商在泰國確診新冠肺炎後失聯,隔天卻立即搭機返台。臺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晚間表示,將由衛生單位介入調查,厘清是否偽造陰性證明及違反泰國方面規定。
  臺灣「駐泰代表處」指出,泰國北柳府衛生局5月1日晚間通報一名台商確診新冠肺炎,但一直未聯繫到當事人。經調查發現,這名台商已於5月2日搭機返台,且因入境時出現發燒症狀,下機後被送院治療。
  代表處表示,已將此案通報臺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過去曾和該名台商接觸的人士,或搭乘同班機返台的民眾,立即接受采檢並自主隔離,以防疫情擴散,並請在泰國的臺胞遵守當地防疫規定。
  指揮中心3日晚間證實,已透過國際衛生條例視窗,向泰國詢問該台商是否在當地已確診。這名台商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入境臺灣後,在機場主動表達有疑似症狀,立即送醫采檢。後續將展開調查,厘清是否違反泰國規定,以及有無偽造陰性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