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團體參觀國安展 加深愛國愛澳情操

  【本報訊】澳門海關(水警)退休人員協會永遠會長關偉霖日前組織及率團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了解國家安全的重要、加深愛國愛澳情操及提升自我國民身份認同。
  該会會長方尹人稱,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透過展覽了解國家如何走過艱苦歲月,回顧國家過去不平凡的歷程,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基石,必須認識和理解國家安全的現實意義和重要性,並肩負起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
  參觀展覽的還有永遠榮譽會長周國輝、鄭婉芬、創會會長潘誠、常務副會長蕭子瑛、理事長曾祥星、監事長馬小田、副會長陸沛權、趙美蓮、朱超球、黃肇良及梁兆文、周達林、潘漢華、葉永銓、岑國斌、梁滿林、趙安就等一眾理監事成員。
  另外,五月八日下午,澳門湖州聯誼會會長王淑欣帶領理監事以及會員們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級助理吳國權先生作為特邀嘉賓到場一同參觀。期望提升會員們維護國家安全意識,增強對國家安全重要性的認知及瞭解,進一步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總體國家安全觀,為國家及澳門繁榮發展及安全穩定出一份力。
  該會作為愛國愛澳社團,一直秉持愛國愛澳宗旨,擁護「一國兩制」,支持參與特區政府舉辦各類愛國教育活動。王淑欣會長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是全體市民的責任和義務,因為只有確保祖國安全,社會才能繁榮穩定。該會將繼續努力配合特區政府做好維護國家安全的宣傳工作,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出席是次活動還包括中聯辦協調部副處長級助理吳國權,理事長劉明,副理事長陸艷、袁潤森,副監事長袁融、沈珊弟以及其他理監事和會員們等。
  是次展覽共分為四個部分,內容包括「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下的國家安全」、「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構建大安全格局」、「維護國家安全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國家安全全民有責」。在展館導賞員詳盡的講解下,逾四百幅圖片以及近二十段影片,重點展示過去一年來,祖國和澳門不平凡歷程。觀展人員都認識到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維護國家安全的豐富內涵,增強對祖國的認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