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監辦拜會粵國資委 汲公資企業立法經驗

  【本報訊】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共資產監督規劃辦公室陳海帆主任一行於5月11日至12日期間前往廣州拜會廣東省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並到廣物控股集團、恒健控股公司、粵科金融集團和粵海控股集團考察和交流,為推動本澳公共資本企業法律制度的立法工作及管理制度的優化汲取寶貴經驗。
  陳海帆主任一行拜訪了廣東省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與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李成及辦公室主任呂寧等會面。李成主任介紹省國資委指導省屬國企建立健全投資管理制度、推進省屬國企改革重組、對產業佈局和結構進行戰略性調整等方面的工作經驗,以及省屬國企在澳門的基本情況。陳海帆主任感謝省國資委和省屬國企對促進澳門發展作出的貢獻,並向與會代表介紹了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共資產監督規劃辦公室自成立以來開展公共資本企業及自治基金制度建設,以及推動 其架構重組和職能整合的工作情況。省國資委代表還介紹了開展投資計劃備案管理、進行國有資產統計分析及經濟運行分析、省屬國企負責人的經營業績考核及薪酬制度等方面的情況,與會雙方一致認同未來加強交流合作。
  在廣州期間,陳海帆主任一行亦到訪廣物控股集團、恒健控股公司、粤科金融集團和粤海控股集團,了解企業的發展情況,雙方並就健全投資管理制度、規範企業治理等議題進行了交流。
  是次行程取得積極成效,為辦公室開展公共資本企業法律制度建設和優化企業管理制度提供了重要的參考,並為加強日後的聯繫與合作打下良好基礎。出訪成員還包括公監辦副主任廖志漢及職務主管趙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