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展展期至周日 逾三萬五人次觀展

  【本報訊】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合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展覽期將於5月16日結束,市民、團體可把握最後機會前往參觀。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自4月15日對外開放以來,吸引大批學校、社會團體、公共部門前往參觀。截至5月12日,近35,900人次進場參觀展覽,專題網站錄得逾306,700次點擊瀏覽。
  展覽內容主要分為四個部分,在「維護國家安全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章節中,介紹了特區政府與社會各界共同抗疫下,推出穩經濟、保就業、顧民生等的一系列有效舉措,確保社會大局保持穩定。同時,特區政府在維護社會安全方面也從不鬆懈,致力保障社會安寧。展覽中,還展示了過去一年,澳門特區積極推動經濟發展,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粵澳深度合作建設等的工作與目標。
  展覽也在「國家安全全民有責」章節中,記錄了特區政府、中央駐澳機構和社會各界一直以來,在強化國家安全意識、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權威、開展國情教育、重視公民教育,以及弘揚愛國愛澳精神等方面的宣傳教育工作。
  展期將於周日結束,公眾可於展覽期間內繼續前往參觀。展覽設於中國與葡語國家商務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早上10時至晚上8時免費對外開放。基於防疫考慮,活動一切安排均會嚴格按照衛生當局指引進行。公眾也可登入專題網站瀏覽展覽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