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院學生國旗隊 到駐澳部隊受訓

  【本報訊】澳門旅遊學院響應澳門特區政府加強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的方針,透過組織學生參加不同形式的活動加強愛國主義教育。於2021年4月17日,學院組織學生國旗隊新隊員到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氹仔軍營進行一天的升國旗訓練。
  學院國旗隊自2018年正式成立以來,學院積極開展校內升國旗相關培訓和活動,並組織學生出席升旗儀式,讓他們認識國旗和國歌,加強學生對國家的歸屬感。本次已是學院第三次組織學生國旗隊到駐澳部隊接受正規訓練,參加的15名學生均是新隊員和第一次參加升國旗訓練。在駐澳部隊教官專業的指導和耐心的講解下,學生積極參與訓練。從觀摩示範到體驗軍姿、步操、旗台上的升旗程序操作、敬禮等訓練內容,繼而在軍營操場模擬旗台進行分組練習。訓練循序漸進,學生逐步熟悉和掌握了升國旗儀式的標準流程和動作要領。
  在駐澳部隊大力支持下,訓練順利完成,學院衷心感謝駐澳部隊,以及許諾參謀和教官們對學生的悉心指導,使國旗訓練取得顯著成效,學生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