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吞租金按金全賭輸 地產公司前僱員被捕

  【本報訊】一名曾在某地產公司工作的本地男子上周一聯絡前僱主,指有租客欲租用青洲某工廈一單位,要求負責人以地產公司名義訂立租賃合同,事成給予報酬。負責人信以為真,但租客之後放棄租用工廈單位,又要求退回合共96,000港元租金及按金。負責人聯絡前僱員了解情況,有人指在收取租客的款項後全用於賭博輸光。負責人早前帶同涉案本地男子到司警局報案,要求追究對方責任,司警調查後,將其拘捕並落案。
  被捕本地男子姓劉,40歲,無業。司警落案控以巨額信任濫用罪,案件已移送檢察院偵辦。案中因租用工廈單位的租賃合同由地產公司訂立,故該公司負責人須向租客退回所有租金及按金,報稱損失96,000港元。
  本月3日,涉案劉某聯絡一家地產公司負責人,指有租客欲以月租20,000港元租用青洲某工廈一單位,但因他已經沒有地產經紀牌照,要求負責人以地產公司名義訂立租賃合同。負責人見對方是前僱員於是同意,經協議,事成後負責人只收取2,000港元作為報酬。
  翌日,地產公司訂立一式3份的租賃合同,各合同也有地產公司印章及負責人簽名。至本月9日,一名自稱租客的人到地產公司指放棄租賃工廈單位,要求負責人退回所有租金及按金,負責人雖然沒有收取過租金及按金,但因租賃合同由地產公司訂立,故須承擔相關責任。隨後,負責人聯絡前僱員劉某了解情況,獲對方告知在收取租客96,000港元租金及按金後,拿往中區某賭場賭博並輸光。
  同日,負責人帶同劉某到司警局報案,要求追究其刑責。經查問,有人供認因失業經濟困難,加上一時貪心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