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續收緊 明年度預算開支

  【本報訊】特區政府明年將繼續實施緊縮開支措施。行政長官批示,各部門及機構明年度的預算開支,不應超過本年預算的開支金額。但風險準備金、退休及撫恤制度,折舊及攤銷等的開支可免除限制。
  行政長官批示,鑑於經濟環境仍存在不確定性,部門及機構在編製二○二二年度預算建議時,須審慎評估各項預算開支,並不應超過本年預算的開支金額。
  按照第1382020號行政長官批示,本年度各部門及機構的預算開支不得超過二○二○年度預算扣減經常開支一成後的金額。倘部門及機構本年預算金額不達標,仍須按照同一規定來編製明年度的預算建議。
  明年度預算編製的規定,適用於現金收付會計制度的部門,以及權責發生會計制度的部門。各項風險準備金、折舊及攤銷、退休及撫卹制度、財務開支,以及銷售貨品及提供服務成本的開支則免除限制。
  批示又訂明,部門及機構的人員數目不應超過已獲核准的人員基準數,而增聘的人員數目亦不應超過各監督實體可動用員額的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