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多精通中葡文 冀解灣區法域衝突

  【本報訊】澳門律師公會新任秘書長李金月表示,該會未來將進一步推動仲裁和調解中心的發展,期望解決大灣區三地法域的衝突,以及做好中葡平台的角色。
  李金月表示,現時該會有約450名律師,大部分精通中文及葡文,以及部分深諳法語、西班牙語等。認為可以更多參與內地大灣區建設,特別是仲裁和調解等。當中公會的優勢在於語言、及人員有足夠的法律知識等,希望可以改善大灣區三地法域的衝突。
  該會亦與葡語系國家的律師協會有不停的溝通和合作,相信能做好澳門律師及中葡平台的角色。另外,該會將出版兩本書籍,第一本是關於2019年舉辦第1屆澳門律師論壇,當中有不少同事發表文章,該會將文章編輯成書;第二本是王禹撰寫有關基本法的書籍。
  問及公務員是否可提名選舉候選人,律師公會會長華年達表示,沒有一條法律不容許公務員提名。但其個人認為公務員應是服務大眾,以及持中立的態度,否則很難以專業的心服務社會。但強調每一個人都有思想和言論自由,不能控制每人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