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虛擬貨幣案 羅皓徽庭上否認指控

  【本報訊】涉及2018年的加密貨幣案件於25日開審。案中商人羅皓徽被控詐騙,而案中另一名被告劉天駿則沒有出席。案件涉71名澳門人,年齡介乎於22至63歲之間,指被騙去二千萬澳門元。
  羅皓徽於初級法院庭上否認指控,辯稱劉天駿才是案中受爭議的計劃主要負責人,而他本人並沒有收取投資者的資金。
  羅皓徽指他跟進了40人的個案,當中大部分(70%)都是其家屬,包括其妻子、父母、堂/表兄弟姐妹,也有童年玩伴。
  羅皓徽稱是於某電競活動上認識劉天駿,劉天駿於2017年12月邀請羅皓徽參與投資多重加密虛擬貨幣礦務的計劃。他的起始投資金額為15萬港元,及劉天駿在香港公司的10%股份。然而羅皓徽承認未有在香港公司的帳目中確認此交易,僅基於個人信任,以及相信劉天駿擁有用於採礦的尖端產品和硬件。
  被問到會否認為回報金額特別高時,羅皓徽稱根據此類交易的國際標準,認為金額合理。
  在澳門,該生意為由羅皓徽負責推廣,而會面則於公職人員協會舉行。該協會的大會主席正是羅皓徽的母親姍桃絲。
  其中一些投資者稱由這位前中葡論壇副秘書長介紹而進行投資。
  姍桃絲及其兒子否認曾作出不法行為,稱他們都是案中的受害者。羅皓徽則是向司警作出檢舉的人。
  羅皓徽在庭上指出,有嘗試向劉天駿,這個香港的拍檔取得獲得銀行證明和證據,但劉天駿先是迴避提供資料,後來提交了一些羅皓徽聲稱是虛假的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