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男盜手袋遁 再入境被警拘捕

  【本報訊】一名內地男子上月中旬涉嫌盜竊一名內地男賭客折合總值143,000澳門元財物後,即潛逃內地。涉案內地男子上月底經關閘入境時,被司警拘捕,有人供認犯案。
  被捕內地男子姓李,33歲,無業。司警落案控以加重盜竊罪,案件已移送檢察院偵辦。案中男事主為內地人。
  今年5月14日,司警接獲治安警轉介一宗疑盜竊案,派員跟進調查。案情顯示,在5月13日上午11時,事主與之前在賭場認識的李某到新口岸某賭場一起賭博。至14日凌晨3時,李某返回事主租住的酒店客房睡覺,事主將手提袋放在一台上,便上床睡覺,李某則睡梳化。至上午7時,事主起床,發現李某已離開,同時台上的手提袋亦失去,懷疑李某偷去,報案追究。經點算,手提袋連袋內的財物,折合損失143,000澳門元。
  司警經調查,發現涉案李某在案發當日已離開本澳。至上月31日,涉案李某經關閘入境,被司警拘捕。經查問,有人供認犯案,贓款已花光,手提袋則棄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