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琪促當局盡快 建設防災減災工程

  【本報訊】暴雨狂襲小城,治水工程「見真章」。立法議員梁安琪促有關部門盡快完成防災減災工程,尤其是居民翹首以盼的擋潮閘。現時在颱風季節期間,針對各區尤其水浸黑點開展迅速有效的治水方案,以減少水浸。
  梁安琪表示,過去當局曾提出多項防災減災工程,但相關工程進度緩慢。不少市民關心的擋潮閘,特首稱已指示部門收集過去超強颱風數據進行仿真驗證,模擬其對本澳造成的後果。早前當局亦表示由於是跨境工程,需要區域商討合作,年底施政方針時會公佈時間表及預算,至於另一款防洪牆工程,則會與擋潮閘一併考慮。
  賦予整治內港水患之本的大型工程一直在「等待」,讓不少特別是內港區的居民及商戶擔心相關計劃再次胎死腹中,對此,當局應定期向社會發佈相關工作進展,明確時間表以回應訴求。此外,現時防災工程涉及多個部門,相關部門須加強溝通協調配合,急民之所急,確保項目盡快落實,解決本澳水患問題。
  此外,梁安琪提及,今次暴雨造成多個停車場水浸及車輛損毀,不少泊車在公眾停車場的車主向其反映車輛遭到浸毀,也有些車主被迫泊車超過兩日,相關停車租金如何計算,有否清晰界定及解決方式。對此,當局可適當提供一些指引措施,協助解決相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