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支持中企依法維權

  【香港中通社6月3日電】就美國政府擬擴大對中企投資禁令範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6月3日表示,堅決支持中國企業依法維護自身權益。
  據報道,美國總統拜登計劃本周修改一項禁止美國投資者對所謂「與中國軍方有關聯」企業進行投資的禁令,修改後的禁令會擴大黑名單覆蓋範圍至防衛和監控技術領域的一些實體。
  對此,汪文斌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上屆政府出於政治目的,實施針對所謂「中共涉軍企業」的投資禁令,完全無視事實和相關公司的實際情況,嚴重破壞了正常的市場規則和秩序。不僅損害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也傷害包括美國投資者在內的全球投資者的利益。
  他表示,美方應當尊重法治,尊重市場,糾正錯誤,停止採取損害全球金融市場秩序和投資者合法權益的行徑。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堅決支持中國企業依法維護自身權益。
  另外,中國商務部3日就此作出回應稱,中方多次强調,撤銷制裁限制措施、停止打壓中國企業,有利於中國,有利於美國,有利於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