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滬浙賦歸收穫豐 了解內地發展新局面

  【本報記者鄒玖勝6月3日浙江嘉興報道】由澳門中聯辦組織的澳門媒體「奮鬥百年路•啟航新征程」採訪活動昨日圓滿結束。本次採訪團團長、澳門日報副總編輯林保華表示,是次採訪瞭解到上海與嘉興的經濟充滿活力,以及新農村建設取得很好的成績。希望透過相關報道工作,讓澳門社會對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偉大實踐有新的認識和瞭解。
  林保華在總結行程時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百年大黨恰是風華正茂。國家即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
  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媒體人絕對不能缺席,要做好相關的報道工作,記錄宣傳好內地發展的新局面,讓澳門社會對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偉大實踐有新的認識和瞭解。使廣大居民在澳門融入國家發展的道路上更充滿信心,建設好特區,向世界展現「一國兩制」的強大生命力,向外講好「中國故事」。
  林保華稱,上海和嘉興是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地和初心始發地,兩地都是長江經濟帶的核心地區,通過採訪活動,瞭解該地區的經濟充滿活力,以及新農村建設取得很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