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會展推介會 促「旅遊+會展」

  【本報訊】澳門旅遊局及貿促局主辦的「上海澳門周——澳門旅遊及會展推介會」,4日上午10時半假上海靜安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
  澳門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表示,上海是澳門重要的內地客源,現時位列來澳內地旅客排名第3。這次澳門業界很高興來到這座充滿魅力的城市舉辦「上海澳門周」,宣傳健康安全宜遊的訊息和展示澳門「旅遊+會展」的活力。
  上海與澳門在旅遊領域上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積極透過「中國海上絲綢之路旅遊推廣聯盟」的平台,共同推動旅遊、文化及經貿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上海澳門周——澳門旅遊及會展推介會」提供平台讓兩地業界共同探索旅遊和會展業等對接合作,推出更多新的旅遊產品和服務,擴大客源,為促進彼此旅遊業的長遠發展帶來禆益。
  同時,希望通過「上海澳門周」給予內地市民信心,了解到特區政府採取有效的防控措施,澳門是一座健康安全宜遊的城市。
  澳門貿促局執行委員李藻森表示,上海與澳門往來緊密,尤其在會展合作方面,兩地相互支持對方辦展辦會。在與本次推介會同期舉行的滬澳合作第一次會議中,該區與上海市貿促會簽訂關於會展合作的意向書,進一步共享資源,共同做優做強會展項目。
  立足於「十四五」新時期,國家「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為上海與澳門籌劃了發展藍圖,包括支持澳門發展會展商貿等產業,而上海也提出了全面建成國際會展之都的目標,現時上海和澳門的品牌會展活動主題多樣化,內容也不斷求新求變,兩地辦展辦會的經驗可相互借鑑,期望兩地業界多交流、多聯繫,為滬澳會展合作開創更廣闊的前景。
  上海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程梅紅表示,上海與澳門長期以來交往頻繁、合作密切,互為重要的旅遊客源市場,同時上海與澳門同時兼顧着國家戰略中,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使命,2019年11月建立的滬澳合作會議機制,為兩地推動務實合作邁上新台階打下紮實的基礎。
  雖然去年疫情為兩地旅遊業帶來衝擊,但相信通過上海澳門周活動以及旅遊推介活動,為兩地業界在後疫情時代搭建一個溝通橋樑、一個深化合作的平台,不斷加強兩地在旅遊和會展領域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擴大兩地優勢的協同效應,共同為加速市場復甦、回暖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