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條被子的故事」 中聯辦昨舉辦報告會

  【本報訊】 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指出:「一部紅軍長征史,就是一部反映軍民魚水深情的歷史。在湖南汝城縣沙洲村,3名女紅軍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臨走時,把自己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給老人留下了。老人說,什麼是共產黨?共產黨就是自己有一條被子,也要剪下半條給老百姓的人。同人民風雨同舟、血脈相通、生死與共,是中國共產黨和紅軍取得長征勝利的根本保證,也是我們戰勝一切困難和風險的根本保證。」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發揚優良傳統,6月8日上午,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舉辦「半條被子的故事」報告會,邀請故事主人公徐解秀老人的曾孫女、「半條被子的溫暖」專題陳列館講解員朱淑華,圍繞中國共產黨長征時期發生在湖南省汝城縣的「半條被子」「一張借據」等感人故事作專題報告。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出席會議並講話。傅自應主任指出,通過報告會,深刻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深厚的為民情懷、中國共產黨和人民群眾的魚水深情、紅色基因傳承的紅色力量,強調要知史愛黨,深切感悟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程,做到知史愛党、知史愛國,永遠聽黨話、跟黨走;要不忘初心,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奮力譜寫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新篇章;要學史力行,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以優異的成績向建黨一百周年獻禮。
  當天下午,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機關青協舉辦「青年開講」活動,朱淑華同志作主題報告並與機關、外交公署、主要駐澳中資企業等80余名青年幹部座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