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安綜藝館核檢費降至八十

  【本報訊】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表示,11日起北安碼頭核酸檢測站和綜藝館核酸檢測站,將下調核酸檢測收費至每次澳門元80元。
  被問及為何僅有北安和綜藝館核酸檢測站下調收費?戴華浩表示,因為北安和綜藝館是與衛生局合作的核酸檢測站,經協商後覺得可以下調價格。而其他第三方檢測機構是各自經營,無合作關係,但局方已聯繫和商量是否可下調收費,對方可能仍考慮中,暫時未有消息。
  戴華浩又表示,早前已開會審視12-15歲接種新冠疫苗臨床數據,初步認同相關年齡段接種mRNA的安全性,正就可行性及具體操作等作細節性分析,會爭取盡快批准12-15歲可接種mRNA疫苗,有確切消息會公佈。
  他續稱,現時國藥疫苗存量約有30萬劑,並要預留7萬劑已接種首劑人士,暫時仍是充足,也已採購20萬劑疫苗但未到貨,存量緊張時會與供應商聯繫採購。
  戴華浩表示,現時mRNA疫苗存貨量有1萬多劑,並將於8月3日到期。強調非供應不足,而是手上存貨未必足夠供應予短期內預約接種的人士,因為要預留部分劑量予已接種首劑的人士,也並非預留了就不繼續開放予其他人士預約接種,現已與供應商協商並正採購,期望可做到小批量分次採購回澳,不想一次過大批量採購,中間仍存在許多變數,局方只是協商採購多少和抵澳時間,而非供應量不足的問題。
  另外,阿斯利康疫苗計劃不變,今年內暫緩引進澳門,強調疫苗總量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