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疫情延燒收緊通關 路氹賭場曬蓆生意淡

  【本報訊】廣東省疫情持續燃燒,其中在廣州、佛山、深圳等地疫情最為嚴重,多區需要實行強制核酸檢測及「封區」等措施。而澳門與相關地區往來緊密,粵澳政府亦因應廣東疫情發展,收緊出入境措施,所有往返廣東與澳門的人士,須持有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鄰近地區疫倩緊張加上新措施出台,訪澳旅客明顯減少。有旅遊區手信店商戶表示,自從5月28日後生意一落千丈,本來有起色生意又再次急轉直下,對暑假檔期也不抱希望。
  Allin記者在10日中午到澳門熱門旅遊景點大三巴,發現該區人流與上月(5月)人流,不僅僅是人流稀疏,連坐落在大三巴的手信店幾乎是「無人幫襯」。有手信店負責人向記者表示,自從5月28日廣州疫情嚴重後,生意一落千丈,加上出入境要提交48小時核酸檢測的措施,令入境旅客大減,生意回復疫情前已經沒有希望,即使有旅客來到,疫情也令旅客消費意欲變低,現時旅客的消費能力亦大不如前,很多都只是買幾百元手信,不像以前的旅客一買就買數千元。負責人又指,對接下來7月及8月傳統旅遊旺季不抱有希望,認為政府做好防疫,將出入境措施改回7天核酸檢測便足夠。
  至於賭場方面,記者分別走訪中區及路氹多間大型賭場視察,發現兩者有明顯區別。部份路氹城的賭場,人流稀少,中場有明顯曬蓆的情況;至於,中區的部份賭場情況則相反,中場仍存有人氣,至少有五張賭枱以上都坐滿客人,甚至某些賭枱有超過10個人在圍觀,人流與新通關政策實施前相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