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等主要官員出席 葡總領事館葡國日酒會

  【本報訊】葡萄牙駐港澳總領事館昨日傍晚六時舉行葡國日、賈梅士日暨葡僑日慶祝酒會,行政長官賀一誠、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及社會各界人士出席。
  賀一誠說,隨著防疫進入常態化,新冠疫苗接種普及化,特區政府有信心最終能戰勝疫情,讓社會和經濟恢復和發展。感謝包括居澳葡人和土生葡人在內的澳門居民齊心合力,同舟共濟,為澳門的防疫和抗疫作出重大貢獻。他續指,澳門特區在建設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服務平台的過程中,始終與葡萄牙保持友好關係,取得豐碩的成果。希望今後攜手合作,為澳門的繁榮及多元文化繼續共同努力。
  葡國駐港澳總領事歐冠溢表示,疫情改變了大眾的生活方式,目前仍須繼續遵守本澳衛生當局規定和忠告,呼籲本地葡人社群積極參與當局推行的疫苗接種計劃,讓社區得到適當保護。
  他說,在充滿逆境和限制的一年,葡萄牙駐港澳總領事館繼續維護居澳葡萄牙人利益,設法實行現代化、創造條件使他們更好和更方便獲得領事服務。今年3月起,推出該總領事館與葡萄牙駐港名譽領事館之間的遠程遙控服務,以執行基本的領事工作,如恢復為居港的葡籍公民更換公民證及護照、啟動新一期“澳門特區六月葡國月”系列活動等。總領事館將繼續與特區政府合作,加深葡中兩國人民間的友誼,推動共同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