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史申報錯誤 引致紅碼可聲明

  【本報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為跟進曾經前往廣州或佛山人士的健康情況,當局會安排有關人士進行核酸檢測,而今次對象是6月10日或11日,曾在其健康碼申請中,表示曾在14天內前往廣州或佛山的人士,並在6月9日後便未再進行核酸檢測,因此,當局便於12日早上向該等人士發出短訊,要求有關人士根據短訊內的連結預約核酸檢測,否則就會在昨(13)日中午12時把有關人士的健康碼轉成紅色。
  倘若任何市民已回澳超過14天,但仍收到有關短訊,很可能是有關人士並未在其健康碼修改旅遊史,即其仍在10日或11日在健康碼系統上作出相關申請。如任何市民遇此情況,可以按短訊要求前往指定地點進行核酸檢測,或聲明是因其錯誤申報所致,並簽署確認其聲明,然後通過掃瞄或拍攝照片方式,電郵pere@ssm.gov.mo至或傳真28533524,聲明內須包括個人身份資料及聯絡電話,以便當局能稍後聯絡有關人士了解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