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傳播快 不排除染疫者入澳

  【本報訊】衛生局疫苗接種協調員戴華浩表示,在廣州流行的新冠病毒,世衛定名為Delta變種毒株,該毒株最初發現於印度的變種病毒,其具有潛伏期短、傳播速度快、病毒載量高的特點。是次疫情和過往疫情最大的不同點是其傳播力非常快,病毒可以通過一頓飯或短暫的非直接接觸快速傳播。
  廣州今次的Delta變種病毒感染由一位長者開始,僅在短短一周的時間內出現了三代感染,也導致了廣州1,800萬人需要接受核酸檢測,廣州市政府不得不暫停新冠疫苗接種工作,集中醫護力量開展大規模核酸排查。
  戴華浩提醒,Delta變種病毒已在本澳第51例確診者身上發現,加上澳門與廣佛地區相近而且人員來往頻密,故不能排除隨時有帶著此病毒的人士進入澳門。當局昨日便發現一名確診者的次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進入澳門社區,這也是特區政府收緊各項社區防疫措施和口岸檢疫政策的原因,希望市民諒解和配合相關措施。